拖了很久的時間,我想很長一部分是因為不想面對已經回到台灣的事實

一部分是有那麼點忙碌,沒有好好休息夠的感覺,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懶惰

而疏於整理自己的心

 

澳洲一年的經歷,至今對我來說已經算很遙遠,到底怎麼樣才開始算是遙遠

我想不過就是個心境上的轉變-正式接受了在台灣生活及適應了工作

因此那輕鬆愜意、自己過自己的悠閒快樂時光、 浪費時間浪費的理所當然的時光、自己動手做料理、獨立的生活

理所當然的被我認知已經離我遠去,但旅行究竟是一輩子的事情

因此的的確卻也不算個真正的結束

 

剛回來的那段時間,總是念念不忘那裏的好

好在哪?好在走路都可以大搖大擺不用怕被撞、好在擁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好在好像全天下的人都不認識你

好在交通不便卻能強迫自己每天走好長一段路去火車站、好在跟很多不熟得人學會裝熟、好在不需假裝自己脾氣很好

好在乾燥的空氣總是讓我長年不通的鼻子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好在每天都可以看帥哥美女(話說人類真是視覺型動物到不行)

好在每天都可以實驗煮飯、煮甜點

好的是在有趣的地方上班可以認識很多有趣的人

好的是跟不同國家的人唱卡拉OK有種學語言的感覺

好的是遇到一種學習一種有的沒有的語言,然後硬要別人跟自己對話

 

但其實也有很多不好

不好的是常常要買一堆菜重的要死然後提回家、不好的是吃不到像台灣好吃的早餐

不好的是國外有名的餐廳常常只是一堆草跟一堆肉

不好的是有時候會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台灣龍捲風

不好的是交通超不便,常常一等就要等一小時然後手機沒電就死定了

不好得是找不到工作戶頭又只剩下三元澳幣

不好的是遇到摳摳老闆,或是去工廠做的要死要活手都要斷了時薪還是很低

 

簡而言之,在澳洲生活就是身體很累,但心靈跟大腦都處於一個開闊、輕鬆的狀態

除了要工作、有沒有錢之外,大概就是煮飯、喝點小酒、每天咒罵天氣很熱或很冷、今天是不是day off這樣的話題

無怪乎有種變笨了的感覺

但話說過的幸福就好了,到底是要多聰明啊!

 

待在澳洲的城市中,一直都跟台灣有著些許時差,才發現原來兩個小時,就天差地遠

往往在睡覺時我已起床、往往起床時我卻已在工作、而我休息時卻,海峽那一端又輪到工作

我睡覺時這邊正越夜越美麗

 

於澳洲時,默默的開始跟台灣朋友會有些疏離

但想了想,或許這也是自己決定出國的原因

早晚知道話不投機三句多的人還要連繫的確是件很煩人的事情

遠距離剛好拉遠身體跟心靈的距離,該聯絡是誰,距離一拉開,重要的人是誰就一一浮現了

不得不說澳洲之行讓自己心裡對人的看法,又上了一層樓

不知道這樣算長大,還是退步呢?

 

對人的淡然是習慣,內心的確還是會有些放不下

只是放不下又能怎樣,因我無法改變他人,也無法強逼自己

只要無愧於心即可

 

但在澳洲一起打拼、認識的朋友

即便回台是疏離了,回憶裡也依然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段甘苦同享的日子

或許這就是個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